허자연

聚生分死

『短文』Don't be silly(别傻了)

―1―

文星伊张开双手,抱紧了面前的这个人。


“怎么这么可爱啊”


这是20岁时的文星伊对着比自己大一岁的金容仙说的第N次告白。


金容仙没说话,只是任由她抱着。


“我喜欢你,金容仙”


“别傻了”


如果换成以前,文星伊可能会因为这样的一句话而伤心很久。


但是现在,


她不会那样了。


因为,习惯了。


文星伊不再说话,松开抱住金容仙的手。


“我不会放弃的”


“嗯”


―2―

“金容仙,都两年了,我们都毕业了,你还不打算答应我吗?”


“星伊啊,别傻了”


我们,还是不可能的吗?

为什么呢。。。。


“哈哈哈哈我知道的。。。”


文星伊笑着说出了这句话,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悲伤,拿起桌上的饮料喝了两口。


眼睛看向窗外,这样她就看不见我眼中的泪水了吧。


这次文星伊不再多说话,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拉着金容仙回家。


“走啦,该回家了”


“好”


金容仙也像是什么也不知道一样,拿起包跟着她出去。


10月份,又被拒绝了一次。


这是22岁的文星伊在笔记本上写下的最让人心疼的一句话。


但她。。。

还是没有同意


她知道的。


她怎么会喜欢像我这样的人呢。。。


―3―

文星伊向往常一样和金容仙一起回家。


因为不管是以什么身份,她都想呆在她身边。


“星伊啊。。。”


面前的她很尴尬的小声说着。


“嗯?”


文星伊有种不好的预感,为了不让这种感觉被放大,她只是想尽快知道她会说什么。


“我有男朋友了。。。”


她猜到了的,自从金容仙更加频繁的外出,更加频繁的拿着手机聊天,更加频繁的不搭理文星伊那一刻开始。


文星伊就猜到了的,


只不过这一天真的来临时文星伊真的接受不了。


“嗯。。。知道了”


文星伊没多说话,她怕她多说一句话,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来。


她怕她多说一句话,就会想求求她别走,求求她能不能爱上自己。


只不过感情是不能强求的。


任何人都不能。


她不想让她看到自己这么卑微的样子,没再说话,转过身离开了金容仙的视线。


“你要去哪里?”


“我。。。要先回家了,再见。。。”


“嗯。。。”


扭过头的那一刻,眼泪也随之流下。



金容仙,我爱你。


这是24岁的文星伊在笔记本上用红笔写下的文字。


金容仙,我爱你。。。。


―4―

金容仙在半夜12点打电话给文星伊叫她出来,原因只是因为男朋友想见见她。


文星伊之前发过誓,只要是金容仙让自己做的,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也要满足她。


所以文星伊答应了。


原来,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自己也可以这么卑微。


“星伊,你来了。。。”


“嗯”


不知从何时起,两人之间的话语越来越少,尽管每天都在联系。


名义上说是朋友,但在文星伊看来两人和陌生人差不多。


“你就是容仙的好朋友吧,我听她提过你”


“嗯”


文星伊现在不想搭理金容仙的男友,她的注意力都在金容仙的身上。


看她瘦了没有。

胖了没有。

开心?

还是难过?


文星伊甚至有种错觉,她竟觉得金容仙也在看自己。


吃饭的时候金容仙一直沉默不语,


气氛一直很紧张。


“星伊啊。。。我要结婚了”


“嗯”


“你会来吗”


文星伊再也吃不下了,结婚,多么美好的一件事,然而她竟然还让我去参加。。。


让我这个爱她爱到死的人参加。


“我去。。。”


她看不见她的表情,也看不见自己的,想必此刻我的表情一定很难看吧。


文星伊实在是忍不了了,拿起包向外走去。


“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失赔了。”


文星伊走出门的那一刻,泪水并没有流下。


估计是习惯了吧。


心被伤到一定程度时也该习惯了啊。


眼泪再次不自觉的流下。


那时刚好是冬天,眼泪在脸上流淌的感觉


很难受。



我,。。文星伊。


从今天起,再喜欢金容仙我他妈就是废物!!!



这是26岁的文星伊在笔记本上用黑笔写下的话。



我不爱你了,我讨厌你,特别讨厌。


―5―

文星伊之前说过自己不可能再喜欢金容仙,绝对不可能。


可当金容仙真正离开她的那一刻心里比谁都难受。


我。。。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卑微了呢。。。


从那以后,文星伊再也没有在金容仙的人生中出现过。



她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孤单,一个人喝酒。


一个人把自己的余生给度过。


金容仙自从那以后,就很少联系文星伊了。文星伊偶尔还会产生错觉,她竟然还会觉得她偶尔还会跟踪自己。



因为,文星伊,


总是看见她的样子。


又是一瓶酒下肚。


―6―

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个人突然就抱住了自己,金容仙有些心动,却还是压抑住了。


“怎么这么可爱啊”


那当然,我不可爱谁可爱。

金容仙在心里暗自的接下了这句话。


“我喜欢你,金容仙”


金容仙听到这句话之后有些发懵,尽管知道对方给自己告白过很多次,但是金容仙每次都会思考。


答应?不答应?


脑子还没想好,嘴就脱口而出。


“别傻了”


金容仙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也喜欢文星伊的,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和对方谈恋爱。


“我不会放弃的”



“嗯”


不会放弃的吗?那我就等你下次告白的时候再同意好了。


―7―

“金容仙,都两年了,我们都毕业了,你还不打算答应我吗?”


这不是告白,金容仙,别慌。


我又何尝不想答应呢,如果我答应了你就会保证托付给我终生吗?


“星伊,别傻了”


金容仙知道这种话伤人,自己也喜欢文星伊,但是不想当误她的余生。



我在你的人生里,终究只是过客。


就算我喜欢你喜欢的要死也终究只是过客。



―8―

金容仙有男朋友了,这对金父和金母来说是件好事。


也难怪,自家女儿要嫁人了怎么会不是好消息呢。


只不过对于金容仙来说这不是件好事,因为她不知道以后该怎么面对文星伊。


“星伊啊。。”


“嗯?”



“我有男朋友了”


金容仙有些后悔说出这些话,因为她很怕她会难过,她怕她会伤心。她怕她会接受不了。


只要她现在肯挽留我,我就留下来,哪怕是全世界都不同意,我也要和她在一起。


因为,我真的很爱她。真的。。。


“嗯。。。知道了”


只不过文星伊对自己不冷不热的,让金容仙心里觉得着实有几分难受。


原本想慢慢走回家然后冷静冷静的,结果她却先走了。


“你要去哪里?”


“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金容仙看着她的背影,眼泪也随之流出。


如果时间回到大学时期,我一定会答应你的。


只不过现在的我,连爱都给不了你。


这份爱的开始,就不是正确的选择。。。


―9―

金容仙很想她,她已经很久没和自己联系了。


金容仙现在只想见她。


“星伊”

“嗯”


“我男朋友想见你,你来一下好吗?”


真是搞笑啊,明明是自己想见她啊,怎么就这么习惯的不想承认呢。。。


没关系了,只要能见到她,什么都没关系了。


原来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自己也可以这么卑微。


文星伊总是以为自己很了解金容仙,但其实并不是。她还有很多事情都不知道。


她不知道金容仙之所以会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是因为他的举止会很像她。


过了一会,文星伊来了,金容仙从她进来的那一刻目光就一直在她身上逗留。


看她,

瘦了没有,

胖了没有,

开心?

还是难过。


她竟有种错觉,对方也在看自己。


金容仙想知道文星伊还爱不爱她,所以便开口说了谎话。


“星伊啊。。。,我要结婚了。”


和你结婚好吗?。。。


金容仙并没有把下半句说出来,等着她的反应。


“嗯”


看她没什么反应,金容仙又添加了一句。


“你会来吗?”


“我去。。。。”


金容仙心里有点失落,但又不好表现出来,低头吃着自己的食物。


“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失陪了。。。”


这么快就走吗。。。


当金容仙想挽留的时候文星伊已经走远了。。


文星伊啊。。。

我好像。。。

爱你爱到死了。。。



―10―

“金容仙,我这次让你出来的原因,你应该也懂的,你已经很久没和我聊过天,说过话了,我喜欢上别人了,我们分手吧”


“好!!!”


金容仙一点也不失落,心里涌上来一股莫名的开心,压抑了很久的心也开始痊愈。


金容仙终于找到自己的病根了。

是她。
只有拥有她,才能让我痊愈。



金容仙突然明白了自己这几天莫名的烦躁的源头,是因为自己身边没有她。



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像她的人在一起啊,和她在一起就够了。


这次,哪怕全世界的人都不同意,我也要和她在一起。


我什么都给不了你,只有爱,我可以给你。


这份爱无论是对是错文星伊你都得给我接着!!!


金容仙不再去理会自己面前这个一脸懵逼的男人,转身离去。


文星伊,等我!!!


这次,不用你告白了。


我!金容仙,要娶你!!


刚好现在是下班时间,金容仙猜测文星伊应该到家啦,于是便马不停蹄的冲了过去。


“容仙?。。”


刚到家门口的文星伊有些不理解这位欧尼怎么突然就来找自己了。


金容仙没说话,看着比自己高了几公分的文星伊。


“你这是。。。。”


文星伊有些懵,站在原地发呆。


金容仙突然抱住了文星伊的脖子,仰起头吻了上去,这个略带侵略性的吻对于文星伊来说很受用。


不知道是过了多久,两人的身体已经发麻了,才肯松开。


“文星伊,你个臭不要脸的!!”


“我,。。我怎么了。。”


被亲过的文星伊脸早已红到了耳根,有些害羞的说着。


“我喜欢你!!文星伊。”


文星伊心头一震,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竟然在自己的面前说她喜欢自己。


金容仙双手捧着文星伊的脸颊,亲了上去。


这个吻,纯属调情。


“你以为你亲一下我,我就会同意吗?!太傻了吧你!”


“那。。那你是要怎样。。”


“亲两下”


文星伊不顾金容仙顿时红起来的脸颊,将她往自己身上靠了靠,双手搂住她的腰,低头吻了上去。


刚才还误以为自己是攻的金容仙一瞬间说不上话了,接受着这个年下的吻。


抱住自己面前的这个人,

不管是对是错,

这个人,

就是自己的往后余生。


之前用来记述文星伊心事的笔记本,早就被文星伊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


因为,

笔记本已经不重要了,

有金容仙就够了。




END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