허자연

聚生分死

『短文』《和我交往吗?》

―1―


金容仙看向窗外,手里握着一杯咖啡。


“哦,下雨了吗?”


突然想起自己带了雨伞,也不着急回去,也好,在这里坐一会吧。


金容仙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惬意的休息过了,很久都没有闭上眼睛歇息过了。


所以,此时此刻的金容仙格外珍惜这难得的惬意


大街上的人们却各有不同,有的会与男朋友一起雨中漫步。有的会仓皇而逃。而金容仙却出淤泥而不染,坐在咖啡厅里歇息。


闭上眼睛睡去。


文星伊今天去参加朋友的聚会,回来的时候刚好下起了鹅毛细雨,虽说雨不大,不过并不是不打雨伞就能勉强回家的程度。会感冒的。


文星伊看见了对面的咖啡厅,小跑进去。


打开门的瞬间,文星伊觉得自己的身心放松了很多。


或许,这就是咖啡厅的魅力吧。


文星伊给自己买了杯咖啡,找了一个靠近窗边的位置坐下。


文星伊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很喜欢坐在窗边,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看风景吧。


用余光看了一眼与自己只隔了一个座位那个女人。


挺漂亮的。


文星伊原本打算再过一会再回去的,突然想起自己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办,起身看了看窗外。


这种情况,
我也走不了啊。


金容仙看出哪位女子想要回家,便拿起自己的雨伞走向门口。


金容仙站在门口,打开了雨伞没说话。


因为她觉得对方应该会要求和她一起走的。


文星伊看到了正准备走的金容仙,走上前询问着


“您,是要去哪里呢?”


金容仙知道对方的企图,便没再拒绝,回过头看了她一眼。


“你去哪里,我可以送你。”


“那谢谢了。”



文星伊也没再拒绝,毕竟,对方长的还算不错。


因为是金容仙的伞,所以起初是金容仙打着的,文星伊觉得不自在,从金容仙的手机接过雨伞,自己打着。


金容仙没说话,看着身旁的人打着伞。


出门的时候雨下的并不大,刚好是可以雨中漫步的程度。文星伊笑了笑。


金容仙看着突然笑了的文星伊,不由自主的也跟着笑了。


“真,。。真好看。。。”


金容仙小声的呢喃了出来。


“你是变态吗?”


文星伊没有在意,只不过觉得身旁这个人很可爱,想逗逗她罢了。


金容仙尴尬的笑了笑,没再说话。


文星伊打伞的时候,雨伞会偏向自己那么一点,不知道是出于礼貌,还是因为对方是金容仙。



“叫什么名字?”


文星伊突然开口问道。



“啊?哦。。。金容仙。。”


“文星伊”


“啊?”


“我的名字”


“好听,我喜欢。”


金容仙笑着看向文星伊,觉得这个人怎么越看越好看,不由自主的多看了几眼。


不少人说过文星伊的名字很好听很有诗意,文星伊都不信。


但金容仙这么说,文星伊信。


两人就这么一直慢慢的走着,时而看看四周,时而四目相对。


不知不觉雨就下的更大了。


还好,不过一会,两人就走到了车站。


文星伊收起雨伞,两人就这么坐在等车处等车。


444号公交车开了过来,文星伊和金容仙同时起身。


“这么巧吗”


“你也是?。。。”


两人几乎同时说到。


挺好的,这样以后说不定还可以再次遇见。


文星伊打开了雨伞,金容仙自觉的躲在了伞下,两人并排的走进了公交车。


晚上,人不多。整个车上大概也就只有十来个人。



金容仙坐在里面,文星伊坐在外面。金容仙想搭话,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文星伊打开手机,点进了软件,开始听歌。


金容仙起初没在意,用余光看到了她的歌曲名就开始有点在意了。



“你也喜欢mamamoo吗?”


“嗯,对啊,怎么了?”


“我也喜欢,我好喜欢里面的玟星!!”


“是吗。。。”


文星伊没说话,其实自己曾经也是可以出道的,却被一个突然出现的练习生抢去了出道席位。


后来文星伊放弃了出道的梦想,整天呆在一个叫彩虹桥的公司里。


也就是帮旗下的艺人作词作曲之类的工作。


金容仙看她没说什么,便也不再说话。


一路无话。


――――――――――――――――

―2―

“容仙啊,我告诉你,我昨天遇见了一个好漂亮的欧尼,特别成熟又性感的那种。”


“哦,是吗?改天见到了告诉我一声。”



金容仙对这种问题总是不冷不热,只不过,丁辉人这么多天一直提的这个安惠真,金容仙倒是有点兴趣,她倒要看看是谁把自家狗辉迷成这样。



“啊啊啊啊,惠真欧尼说下午让我和她一起去游乐园!!”



“我一点也不高兴。”丁辉人补充到。


“你就偷着乐吧你。”金容仙看着自家狗辉这一脸开心的小表情调侃道。


“欧尼陪我一起去,我。。。我没有经验。。”


“我就有经验了吗。。。”


丁辉人总是在自己面前说自己对安惠真是一见钟情,金容仙每次听到一见钟情的时候,脑子里总会想起一个人。


文。。。文星伊。。。



“好好知道了,去就是了。”


――――――――――――――――

―3―

“星伊欧尼,我那天说的那个好可爱的小女生答应和我去游乐园了!!”



“那就好,玩得开心啊”



文星伊收拾着自己的文件,坐在椅子上敷面膜边说着。


“星伊欧尼你要陪我一起去,我。。我第一次和喜欢的人一起出去玩,你帮我打掩护。。。”


“好,知道了。”


文星伊看着自己面前的人开心的样子,为了不让她扫兴,勉强答应了。


安惠真经常在自己面前夸丁辉人有多可爱多呆萌,可每当文星伊听到可爱这个词的时候,总是想起一个人。。


金。。。金容仙。。。


“那行吧,和你去就是了。。”


――――――――――――――――

―4―

“辉人啊,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啊。”


“究竟是我来的早还是某人来的太慢了啊?。。”


金容仙看着丁辉人看着安惠真的眼神不竟笑出了声。


跟小媳妇似的。


金容仙看丁辉人的时候却有个人一直在注视着她。


“你好,又遇见了。”


“是的,真巧。”


文星伊和金容仙相试一笑,明明都很开心,却都装作很淡定的样子。


“你们,认识?”


“嗯”


“对”


几乎是同一时间说出了这句话。


丁辉人用了一种‘看好你哦’的眼神看着金容仙。


“哎呀,想什么呢?。。”


“那我们先去买头饰吧,走吧走吧”


“好”

“行”

又是不约而同的同时说出。



四人走进了店中,丁辉人拿了一个天使说要给金容仙戴上,金容仙拒绝了。。



“这种东西你们戴戴就行了,我。。就算了。。”


安惠真和丁辉人分别戴了一个狮子头和一个狗耳朵。


真是。。。生怕别人看不出来。。。


“星伊,你不要戴一个吗?”安惠真看着一直到处闲逛的文星伊询问着。


“那我就戴这个吧。”


文星伊随手拿起了一个恶魔的头饰,戴在了头上。


“对了,我记得这里还有天使来着。。。。。”



眼看丁辉人要拿到了,金容仙抢先一步拿过了天使头饰戴在自己头上。



“这位欧尼刚才不是还说不想戴的吗?。。。”


“我就戴就戴,这个是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我的”


“好啦好啦,知道了。。。”



文星伊看到这样的金容仙,和上次自己见到的有几分不同。


她好像,私底下比看上去要更可爱了。


我,挺喜欢的。。


四人就这么走出了店铺,要知道四人的颜值都不错,走着走着持续的吸引着别人的目光。


――――――――――――――――

―5―

丁辉人一路上挽着安惠真的胳膊蹦来蹦去,安惠真也一直顺着丁辉人的目光一直绕来绕去的。


“真好”金容仙看着两人这么开心的样子,心里放心了不少。


文星伊和金容仙走在后面,安惠真和丁辉人在前面。


可能是因为玩的太嗨皮了,走着走着安惠真和丁辉人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只剩下文星伊和金容仙并排走着。


“我们,现在该干些什么?。。”


“她们两个就放任她们去浪好了,我们也如玩玩吧”


“好。。”


金容仙说想坐过山车,文星伊二话不说就去买票,要知道游乐园的人一向很多,特别是双休日的时候,游乐园的人格外多。


所以为了与金容仙走散,文星伊在去买票的时候一直拉着金容仙的手臂。


金容仙看着前面的人突然拉住了自己的手,挺激动的。
有点。。。心动。。。


“来呀来追我呀”


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大人也不管,一直在游乐园里到处跑来跑去。


眼看着快撞到金容仙了,文星伊用了点力,把金容仙从那边拉了过来,撞进了自己的怀里。



金容仙趴在了文星伊的胸膛上,心跳突然比平时快了几倍,脸顿时红到了耳根。


文星伊抱住了面前的这个人,此时此刻脑子中浮现出了一行字:


这趟来的,值!!!!


文星伊松开了,拉着金容仙去买票,只不过这次不是手臂了,是手。



文星伊觉得时间过的真的是快,一眨眼的功夫,文星伊和金容仙就坐在了过山车上了。


过山车不可怕,金容仙可怕。



这是文星伊下了过山车后得到的感悟。



她第一次看见有人嗓门那么大。



突然好像让她进破桥,这么好的嗓子不进可惜了啊,我给你写歌,高八度的好不好?。。。



文星伊摇了摇自己的头,让自己清醒过来。



金容仙倒是很开心,坐完了过山车又嚷嚷着要去坐下一个。



文星伊没说话,拉着她就去买票。


不能扫了她兴致。。。



这一次的时间过的比上次还要快,文星伊再一次的坐上了刑场。



文星伊还是想让她进破桥。。。


那么大声的尖叫声是人喊的出来的吗?。。


两轮过后,金容仙什么事也没有,倒是文星伊。。。


耳朵快聋了。。。


虽然途中有些疲惫,不过两人的关系倒是因此而亲近了不少。


耳朵就算聋,也值了。。。

――――――――――――――――

―6―

“容仙欧尼,告诉你一件事情呗”



“嗯,说吧”



“我和惠真在一起了。。”


面前的这个人扭扭捏捏的说着。


“那是好事啊,恭喜你啊,把你的性感欧尼追到手了。。”


金容仙看着自家狗辉这么开心的样子不禁调侃着。


“欧尼什么时候谈恋爱?”


“谈恋爱吗?。。。”


金容仙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提起这个词脑子就想起了一个人。


“看看吧。。”



“那欧尼如果谈恋爱了一定要告诉我哦。”


“好~”


――――――――――――――――

―7―

“欧尼,我和辉人在一起了。。”



“哦,祝您幸福。”


“欧尼什么时候才能有个伴啊,星伊欧尼不会是想孤独终老吧?”


安惠真自从脱单后就一直在文星伊面前炫耀,这次更为过分,还做了鬼脸。


文星伊二话不说,拿起枕头往安惠真身上扔去。


“说真的,欧尼有没有喜欢的人?”



“嗯”


“谁呢?”


“就不告诉你。”

文星伊说完后还学着安惠真的样子做了一个鬼脸。


“欧尼如果在一起的话再告诉我吧。”


“好。”


――――――――――――――――

―8―

“金容仙,我喜欢你。"


面前的这个男人带着一身酒气的对着金容仙说到。


“可是我。。。”

金容仙想拒绝,可是又怕以后不能好好相处。。。。


“不好意思,这个人是我女朋友。”


金容仙寻找着声音来源,看见了比自己高几公分的文星伊正站在自己面前。


女。。女朋友?。。。。。


“卧槽,同性恋?你看我信吗?。。”


“不信是吗?好。”


文星伊突然扭头,双手捧住了金容仙的脸,猛地吻了上去。


金容仙看着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人突然亲了自己。金容仙在怀疑这是不是现实。


过了一会,文星伊离开了她的唇,移到了她的耳边,缓缓说着。

“我喜欢你,金容仙,和我交往吗?”


金容仙呆住了,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一直看着文星伊的脸。


“啊呀太色情了。。”

刚才的那个男人像个小娘们似的跑走了。


“问你话呢。”


“嗯?”


“和我交往吗?”


金容仙笑了笑,看样子是反应过来了。将脸移到她的耳朵旁边。

“我们都亲过了,那就不是朋友了,你觉得,。。。是什么关系呢?。。”


金容仙从她的耳朵旁边离开,盯着文星伊笑了笑。


“哦~~~那就是朋友了???”


文星伊知道她的意思,但是着实觉得在自己旁边的这个人可爱的有些过分,出言调戏调戏。


“你是我的女朋友啊?!”


“和我交往吗?”


金容仙抱住了文星伊的腰部,仰头吻了上去。


“你喜欢我哪里?”

金容仙在亲吻的途中转移到文星伊的耳边问道。


“哪里都喜欢。”

――――――――――――――――

―10―

“哇,欧尼你可以的,竟然把星伊欧尼搞到手了。佩服。”


“我就猜到过你们两个有奸情,果然。”


文星伊看向金容仙,发现金容仙也在看自己,相视一笑。


“介绍一下,这是我家的小傻子”

文星伊一把抱住金容仙靠在她的肩膀上说道。



“哎哟,这就开始秀恩爱了。。。啧啧啧。。”


“没办法啊,谁让我这么爱她呢,我文星伊这辈子可就栽在金容仙这个小傻子的身上咯。”


“对啊,谁叫你喜欢我呢。。”


看着自己面前的两人这么恩爱的样子,丁辉人放心了。


文星伊因为会作词作曲,自从和金容仙在一起后就天天写一些爱的小夜曲。。


就比如火遍大江南北的…………


《你的使用法》


《不要忘记》



END



(上传了好几遍了,终于。。。)




评论(6)

热度(117)